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溆说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2019-03-29 21: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学习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3月28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学习。

蒙汉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作专题辅导。大家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主题进行集体研讨,并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湖南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杨必军、熊水平作中心发言,其他人员作交流发言。

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牢底线思维。树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底线思维,时刻清楚工作底线在哪里、风险在哪里,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牢牢把握风险防范的主动权。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高度警惕,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保持斗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要提高防控能力。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加强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风险研判,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应对水平。要坚持依法办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工作,严把政策关口,坚持依法办事,做到该履行的程序一步不缺,该把关的环节一项不漏,该审核的事项一件不少,从源头上防范风险。


来源:溆说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