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好关键课程必须抓住根本 ——蒙汉到圣达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评课活动

来源:溆浦红网站 作者:交才 编辑:伍交才 2019-04-04 19: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793.jpg

授课

DSC_2791.jpg

听课

DSC_2856.jpg

评课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到圣达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评课活动。县领导杨廉喜、莫百生参加。

蒙汉一行随机走进高一(2)班,与学生一起听课,了解学校思政课教学现状及授课效果。教育工作者肖育民、罗尚刚、严安民、张林、宋孝华,思政课教师代表刘承前、魏成刚、刘芳、邹仲荣、杨勇、伍玉康对授课逐一点评。大家围绕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发言。

蒙汉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思政课老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的立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蒙汉强调,办好关键课程必须抓住根本。一要弄清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办好思政课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二要明确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三要落实根本要求。落实“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根本要求,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用渊博的理论知识、扎实的教学功底、强大的人格魅力感染人、吸引人,真正把思政课上到学生心坎里。四要掌握根本方法。按照“八个统一”的根本方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把思政课与专业、实践、生活相结合,让思政课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意思、有温度、接地气,给学生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五要强化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真诚关爱思政课教师,让他们有地位、有底气,说得起话、挺得起胸、干得成事。

来源:溆浦红网站

作者:交才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4/04/5301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