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商成调研低庄辖区硅砂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2019-04-11 19: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1554981632(1).jpg

在硅砂采矿区现场调研

1554981657(1).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曾伟)为了回应网络关切,进一步规范低庄辖区硅砂产业发展,4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深入低庄辖区调研硅砂整治工作。县领导贺春鹏、杨日培、舒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谢商成一行深入低庄镇四都硅砂厂采矿区,详细了解矿区开采、环境治理、道路运输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交办。

座谈会上,谢商成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关于四都福利硅砂网络关切的批示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低庄镇、深子湖镇工作情况汇报。谢商成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导向,切实提升“良好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意识,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许达哲省长4月5日在怀化调研时“无论做哪一个领域的工作,都要提高政治站位、都要讲政治”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低庄片区硅砂整治工作。三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行政,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按照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的原则,坚持环保先行,对存在环保问题、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有举报且基本属实的企业,要依法停产整改,经验收达标后再恢复生产。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依法聘请第三方公司,制定硅砂开采、加工、运输等各项规范和标准,坚持严格执行,确保规范有序。四要依法扫黑除恶。深挖细查低庄片区硅砂行业涉黑涉恶线索,依法打击强买强卖行为,坚决打掉硅砂行业领域黑恶势力及其幕后的“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优化生产环境,支持合法企业正常发展。五要依法安全生产,杜绝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安全事故。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万无一失。六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依法实事求是回应网络关切。欢迎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监督,积极改进工作,做好涉矿区域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确保群众满意。七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要依法依规严格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4/11/5314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