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黑涉恶案件查办必须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溆浦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查处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2019-04-15 08: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71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4月14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查处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巧兰、田晓华、贺春鹏、周世林、张明炎、强龙参加。

“扫黑除恶,扫要扫干净,除要除彻底,治要治根本。”在逐一调度、安排部署有关涉黑涉恶案件查办工作后,蒙汉强调,涉黑涉恶案件查办是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关键线索、关键案件、关键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办涉黑涉恶案件,严惩违法者、深挖“保护伞”、捣毁“关系网”。一要增强办案责任。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工作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力量攻坚,查办大案要案,做到线索不理清不放过、查处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要加大办案力度。按照“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对涉黑涉恶案件明确专人包案办理,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快结。三要提高办案水平。县委政法委牵头,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要抽调一批懂法律、会侦查、善破案的精兵强将,成立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专家组,不断提高执法队伍办案的整体水平。四要确保办案质量。落实高质量办案标准,按照证据足、缉捕快、审判严、量刑准、结案明的要求,公正执法、铁面无私,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五要形成办案合力。政法机关要当好案件查办主力军,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各负其责,联合作战,握指成拳,形成合力,让黑恶势力闻风丧胆、无处藏身。六要发挥办案效应。把扫黑除恶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涉黑涉恶案件查办的政治效应、法律效应、社会效应、震慑效应,推动社会风气、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让老百姓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4/15/5319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