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800名乡村校长及专家学者齐聚溆浦 共话乡村教育振兴——第七届乡村好校长论坛在溆浦开讲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戴靓 编辑:戴靓 2019-04-16 12: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圆桌谈论

颁奖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戴靓)办好一所乡村学校关键在校长,好校长不仅是稀缺资源,更是“无价之宝”。4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第七届乡村好校长论坛在溆浦县鹿鸣学校举行,来自河南、四川、江苏湖南等地的近800名乡村校长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共话乡村教育振兴及乡村校长的专业发展之路。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副市长欧阳明,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参加。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和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以“好校长·再生长”为主题,邀请优秀乡村校长和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分享案例、圆桌讨论、嘉宾点评等方式,从多个维度论道乡村教育发展。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第一届乡村好校长颁奖典礼,为评选出来的10位乡村好校长进行了颁奖。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乡村校长们,讲述了各自扎根乡村教育背后的故事,引起在场人员的共鸣。

好校长论坛自2014年举办以来,一直秉持 “将乡村校长论坛办到离乡村校长最近的县城去,将教育和公益大咖请到乡村教育一线去”这一基本理念。截止目前,乡村校长论坛已经分别在湖南省的5座县城举办了六届,共吸引了1000余位乡村校长参加,并获得了国内外教育学者、优秀校长、公益同行、政府力量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据了解,乡村校长论坛也已经成为一个有区域影响力、扎根乡土的教育论坛,也成为乡村校长们获得教育新观念、分享教育新行动的好平台。许云昭表示,好校长论坛及好校长的评选、表彰,抓住了乡村教育教育振兴的“牛鼻子”,同时也抓住了教育扶贫公益事业的关键点。下阶段,省教育基金会将紧扣教育扶贫重点,围绕关爱基层教师的“爱烛行动”、资助贫困学生的“育才行动”、援助边远山区学校发展的“e校计划”三大公益品牌项目开展公益活动,并向尚未脱贫地区倾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戴靓

编辑:戴靓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4/16/5322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