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溆浦|世界读书日,朗朗书声满校园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2019-04-23 0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4071.jpg

活动现场

DSC_94371.jpg

现场赠书

DSC_95131.jpg

诵读经典

DSC_9604.JPG

与学生互动

DSC_95941.jpg

参观书画展

DSC_96481.jpg

现场学习书画

红网溆浦讯(记者 曾伟)“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弟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4月22日,在卢峰镇长乐小学,300余名学生在认真地朗诵《弟子规》。当天,由县文化旅游局、县文联主办,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县书法家协会志愿队、七善轩青少年服务中心、义陵墨阵书画院举办的“辉煌七十年 追梦再出发——送书籍、送书画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及“扫黄打非”绿色签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七善轩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把一本本崭新的书送到了学生的手中,还和孩子们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义陵墨阵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带领学生们一起欣赏中国书画,还现场教有兴趣的孩子们练习书法,绘就花鸟山水。

“谢谢各单位的志愿者们,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让他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长乐小学校长向君兰说,世界读书日,让我们把书读起来,把字写起来,把画画起来。

在一副副山水国画前,学生们驻足欣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想不到山水画这么漂亮,我非常喜欢。长乐学校学生罗依玲兴奋地说,她要跟着书画老师学,画出非常漂亮的画儿。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4/23/5335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