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摘帽既要依靠政策帮扶也要依靠勤劳致富——蒙汉调研深度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2019-04-28 16: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d07dd9f7dca39eae29be408b6b3be63.jpg

与令溪塘村贫困户戴友生一起核算收入

DSC_91771.jpg

听取诏诰垴村群众覃名香的意见建议

DSC_92111.jpg

察看诏诰垴村“网格化”服务分布图

DSC_90071.jpg

检查乡门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安全饮水

红网溆浦讯(记者 曾伟)4月27日,星期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淘金坪乡深度贫困村令溪塘村、诏诰垴村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县扶贫办负责人一同参加。

蒙汉强调,脱贫摘帽已进入“查漏补缺,半年小考”阶段,来不得半点松懈,打不得半点折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照脱贫质量标准、行业政策标准、群众满意标准,以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检验。

调研中,蒙汉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根据 “网格化”服务方案,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看一看贫困群众家里吃穿愁不愁,教育、医疗、住房有没有保障,听一听非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满意程度,查一查脱贫攻坚问题清单是否按时整改清零。令溪塘村贫困户戴友生、诏诰垴村群众覃名香家吃穿无忧,看病有报销,住房很安全,脱贫动力十足,对党的脱贫政策心怀感激。蒙汉要求,各级干部要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群众有什么困难就想办法解决什么困难,什么时候遇到困难就什么时候及时解决困难,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困难就用什么政策帮助解决困难。要聚焦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一户一户上门核查,一项一项查漏补缺,确保群众满意。

“脱贫摘帽既要依靠政策帮扶,也要依靠勤劳致富。”蒙汉强调,要深入开展“所有干部联农户,所有农户见干部”网格化服务活动,坚持经常上门,做好政策宣讲、民情恳谈、矛盾化解、信息收集等工作。要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重中之重,聚焦薄弱环节,实施精准攻坚,加快补齐短板,绝不能一边脱贫一边返贫。要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价值取向,形成有劳有得、多劳多得的正向激励, 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蒙汉还走访了令溪塘村非贫困户戴英松、夏敬民、戴潘珍,检查了乡门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4/28/5397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