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断开创法治溆浦建设新局面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2019-05-10 09: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23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5月9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蒙汉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溆浦建设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将其贯穿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溆浦建设全过程,不断开创法治溆浦建设新局面。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领导,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制化,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的方方面面。二要抓住关键少数。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力量,督促其坚持依法决策,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三要把握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科学制定全面依法治县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意见和2019年依法治县工作要点等重点任务,抓紧组建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协调小组,完善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制度体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溆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四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医疗卫生、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引导群众认同法治、选择法治、信仰法治,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推动各项事业进入法治化轨道。五要协同推进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做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协调小组要协调推动相关法治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党委)每年要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报告法治建设情况,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有条不紊、协同推进。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5/10/5505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