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溆浦|双井镇干群同心共抗洪灾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谌洁萍 舒巾晏 编辑:张礼俊 2019-05-22 16: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谌洁萍 舒巾晏)5月19日凌晨4点,双井镇骤降暴雨,各村(社区)受到大雨袭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双井镇镇村两级干部立即行动,沉着应对,联同广大志愿者共同抵抗洪灾,保障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一个个温暖的故事守护着人民的心。

双井镇水集村党支部书记刘苗让:带病抗洪救灾

5月18日晚上9点,收到镇政府紧急通知:“镇村两级干部全体人员在岗待命,随时准备抗洪抢险,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因心脏疾病准备入院治疗的水集村党支部书记刘苗让收到通知后,当即决定回村待命。

水集村是原5个行政村合并而成的,辖区面积广,抗洪难度大,身患疾病的刘苗让带病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调度安排,和其他村干部一起连夜进行隐患排查并转移安置低洼地带群众。

5月19日凌晨4点,水集村暴雨倾盆,凌晨5点,刘苗让已经和其他村干部在辖区内的各山塘水库巡守,确保溢洪畅通,实现安全度汛。

双井镇云坡村村主任朱世款:洪水中的“逆行者”

面对不断上涨的洪水,灾情已经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云坡村的舒菊莲老人今年81岁,独自一人在家,房屋地处低洼,被洪水困住,无法脱身。朱世款看着愈下愈烈的暴雨、愈涨愈高的洪水,毅然决定“逆流而上”,将老人从洪水中转移至安全地带。朱世款和镇村干部以及志愿们齐心协力,共转移5户10余人受灾群众,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是洪水中最美的“逆行者”。

双井镇凤凰村村民朱世云:见义勇为救老人

暴雨持降,凤凰村73岁的老人舒秋生只身前往油菜地,保护自家菜田少受洪灾破坏。由于雨势过大,老人不慎跌落河道,被水流冲至200多米下游处,正好被村民朱世云看见,当即义无反顾跳进河内将老人救起,幸运的是两人都平安无事。舒世云已年过五十,在洪灾面前见义勇为、无所畏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谌洁萍 舒巾晏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5/22/5529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