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绩效评估“指挥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蒙汉专题调度全县绩效评估工作

来源:溆说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2019-05-22 23: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专题调度全县绩效评估工作。县领导马源、李波参加。

会议通报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县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溆浦县绩效评估工作连续3年被评为全市优秀,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蒙汉为全县绩效评估工作点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认真听取今年1至4月经济指标进展及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汇报后,蒙汉强调,绩效评估是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各级各部门一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创造人民满意业绩。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绩效评估督促工作、提升业绩、服务人民的观念,做到绩效目标设置回应人民期待,绩效评估过程便于人民参与,绩效评估结果接受人民监督,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人民满意。二要聚焦发展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进步。用“高质量”引领溆浦经济社会发展,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绩效评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三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发挥绩效评估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中的指挥棒作用,把考核结果同年终奖金、评先选优、选拔任用挂起钩来,提升绩效评估实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奖勤罚懒作为工作导向,科学运用考核结果,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对工作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序时进度完不成、考核评比靠后、群众不满意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追责问责。四要实施管理信息化,加强过程监测调度。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技术手段,整合利用相关部门数据信息,推进绩效评估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将绩效评估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优化评估体系,狠抓工作调度,加强动态监测,掌握序时进度,补齐短板指标,按时完成任务。


来源:溆说

作者:伍交才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