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儿童福利和收养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颜婷 编辑:彭丽丽 2019-05-24 15: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了解儿童福利和收养工作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颜婷)5月21日,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萌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实地调研儿童福利和收养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卢峰镇漫水村留守儿童之家、统溪河镇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和社会工作站,实地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指导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儿童主任如何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并走访慰问了统溪河镇的部分孤儿和困境儿童。

下午,参观了溆浦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童梦星辰”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和七善轩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并在县民政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怀化市和溆浦县关于儿童福利和收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县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孤儿助学、“明天计划”救治和涉外收养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溆浦探索出的“三点一线八爱心”(政府、关爱中心<学校>、家庭三点一线,爱心档案、爱心卡片、爱心阵地、爱心视频、爱心电话、爱心爸妈、爱心活动、爱心礼物)关爱模式和“一帮扶四合力”(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家庭、政府、学校、关爱中心合力监护)关爱措施。要求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和收养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颜婷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5/24/5534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