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溆浦|七善轩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手牵手相伴 心连心关爱”活动

来源:溆说 作者:曹斌娥 编辑:周晓鹏 2019-05-24 15: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曹斌娥)五月的风,清爽宜人;五月的雨,清新怡人;五月的花朵,美丽芬芳。在这美好的季节里,爱的暖流在空中缓缓地流淌。5月18日至19日,由溆浦县民政局、溆浦县救助管理站主办,溆浦县七善轩青少年服务中心协办的“手牵手相伴,心连心关爱”第五期活动正在快乐地进行,来自双井镇的40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参加了活动。

留守“花朵”尽管也能从阳光中分享到温暖,从雨水里得到滋润,但生命赖以生存的精神土壤却在远方。从他们清澈的眼神里看到了渴望陪伴的孤独心灵,让人心疼。

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对留守儿童在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关爱。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七善轩文化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游玩了灵翠山公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向警予纪念馆。七善轩的孩子们陪着这些小伙伴一起阅读图书、棋艺对弈、比拼射击。

救助管理站为孩子们提供了住所,志愿者们陪着孩子睡觉,零距离的接触让他们的生活添了一道温暖的色彩。

溆浦县民政局局长张智慧在开营典礼上,向来自双井镇这些农村留守儿童表达了关怀之情,希望这些留守儿童有爱不孤单,励志向上,长大后成为有用的人。

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为每个孩子赠送了一套价值148元的衣服和价值220元的学习用品。大汉步行街剑桥童鞋专卖店经理颜学清给每个孩子捐赠了一双鞋子,总价值3200元。

县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与留守儿童分享了心得:“留守是一种暂时生活状态,留守是一个很好的锤炼机会,留守因为有爱相伴不再孤单,留守要心怀梦想立志成材。”

本次公益活动在县民政局、县救助管理站的精心组织下,在14位志愿者48小时暖暖的陪伴中,圆了留守儿童的“爱心梦”。两天一晚的关爱活动,不仅有孩子们爽朗的笑声,还有志愿者心头的一丝满足。一群人暖了一座城。


来源:溆说

作者:曹斌娥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