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四支队伍’集村部 干群同心攻脱贫”行动抓细抓实抓到位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2019-05-28 09: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5月27日,溆浦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5月24日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学习《怀化市“‘四支队伍’集村部 干群同心攻脱贫”行动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站在讲政治、讲责任、讲感情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一是队伍力量集中下沉到位。按照“县级领导下沉到乡到村、牵头县直单位负责人下沉到村到户、包村乡镇干部、村干部下沉到户”要求,把“四支队伍”集结到村部,集中办公、集中会诊、集中化解问题,确保精锐力量真正沉入脱贫攻坚一线。二是驻村工作时间保证到位。严格执行驻村集中办公时间要求,确保县级领导每月到乡到村坐阵调度;联村县直帮扶牵头单位党组织书记每月驻村工作6天以上;包村乡镇干部每月驻村工作15天以上;驻村工作队队员每月驻村工作22天以上。三是涉贫问题排查解决到位。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深入排查人均收入、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学生辍学、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基础工作、重点人群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四是民情恳谈答疑释惑到位。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员代表、“五老”人员代表、贫困户代表、非贫困户代表召开民情恳谈会,收集社情民意,及时答疑释惑,化解心中疙瘩,增进理解认同。五是暖心关怀上门走访到位。结合“所有干部联农户、所有农户见干部”网格化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暖心行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地毯式走访网格内所有农户,对困难群众生病住院、婚丧嫁娶、重要节日等开展走访慰问,送去暖心关怀。六是民生微小项目实施到位。实施“微服务工程”,统筹各方资源,千方百计解决好贫困群众最急需、看得见、效果好的小项目、小设施、小困难、小需求、小心愿,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七是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到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鞭策并重。对工作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对工作得力,长期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给予政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纪律上严管,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会议调度了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医疗保障、农村道路、农网改造、产业扶贫等工作。安排部署了稳经济、稳就业、稳安全、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5/28/5539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