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予学校西校区、北校区焕然一新迎开学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2019-08-21 11: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警予学校北校区

警予学校北校区校园风貌

北校区教学楼

西校区新教学楼

DSC_4142.jpg

新课桌

红网溆浦讯(记者 彭丽丽)8月19日,记者走进警予学校西校区施工现场,只见一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作业。警予学校西校区负责人向晓坤说,“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教学设备也配备齐全,一定能够顺利开学!”

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缓解县城就学压力,2019年秋季警予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分别对原水田垅小学、原艾家冲小学提质升级,并更名为警予学校西校区和警予学校北校区,实行集团化办学模式,将屈原学校副校长向晓坤任命为警予教育集团副校长负责管理警予西校区全盘工作,将三完小学校副校长肖时永任命为警予学校北校区负责人。并从警予学校本部、屈原学校、圣达学校、鹿鸣学校等选聘骨干教师充实教师队伍,实现高规格、高质量办学。

警予学校西校区位于城乡结合部,东靠灵翠山公园,交通便利,环境优雅、设施完善,校园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该校区从环境、硬件、管理、师资等方面入手,抢抓一切积极有利因素,将学校建造成一所优质的现代化完全小学。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坚持倒排工期,上足人力,按照人可歇口气、机械不停工的作业方式,日夜赶工,与时间赛跑。尽管连续高温,施工条件十分艰苦,但为按时完工,施工方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为保障工程质量,项目实行周周调度、日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组织技术人员对项目安全、质量、材料进行全方位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过关。

“虽然天气炎热,但想到以后我们的孩子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浑身都充满了干劲!” 工程临近尾声,正在忙着附属工程的张师傅激动地说道。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篮球场、塑胶运动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全体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确保如期交付。

警予学校西校区负责人向晓坤介绍,警予学校西校区落成后,将新增学位500个,有效缓解“大班额”压力。学校设有多媒体现代化教室16间,配有图书室、仪器室、实验室、电脑室等先进教学设施,并从警予学校本部、屈原学校、圣达学校、鹿鸣学校等选聘骨干教师24人,完善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教学条件,为学生提供了更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能够更加快乐成长。

走进警予学校北校区,只见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课桌、先进的教学多媒体设备、美观大气的悬浮地板,处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警予学校北校区位于县城中心地带,座落于溆浦城西李家坡。今年8月1日,学校正式实施改建工程。暑期提升改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施工进度,按期完成施工任务,施工单位克服持续高温,争分夺秒,全力奋战,在短短十几天内,学校旧貌换新颜。

改建后的北校区,栏杆、走廊、过道、墙壁等全部粉刷一新,配备了高规格的实验室、电脑室、语音室、仪器室、多媒体教室、藏书室、阅览室,这是我县为民办实事的又一重点民生工程。

“原来艾家冲小学校舍陈旧,条件简陋,现在的教室都更换了新桌椅,教学设施功能也更齐全了,孩子在这里上学,我们家长也更放心了。”家住艾家冲的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北校区现有教师17人,可容纳近300个学位,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和优秀师资队伍。”北校区校长肖时永表示,警予学校北校区将秉承警予精神,以“自治心,公共心”为校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8/21/5824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