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教育系统推进积极人格教育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张礼俊 刘慢 编辑:张礼俊 2019-08-30 13: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1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刘慢)8月26日至29日,溆浦县教育局机关股室负责人、督学责任区办公室全体成员、全县各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在鹿鸣学校集中培训,学习人格教育系列课程。

县教育局局长严安民作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溆浦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积极人格保证》为题的讲话,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同时,他指出,县教育局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决定从2019年秋季开始,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推进积极人格教育。通过此项培训助力我县打造积极人格教育,培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积极师生。

教育局副局长张林为大家作了《为积极人格而教》的精彩培训讲座。讲座围绕着人格的重要性、积极人格的内涵、积极人格教育的实施体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精彩的积极人格教育课程,教给了大家如何“做积极人,积极育人,育积极人”。

所有参训人员专注地聆听、认真地记笔记、热情地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积极人格的教师才能培养积极人格的学生,才能辐射出积极人格的家长,唯有这样才会有积极家庭、积极学校、积极社会。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还学习了《如何应对新高考带来的挑战》、《积极心理学背景下的学校教育》以及廉政、教育扶贫、学校安全等课程,宁波挂职回来的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优秀的督学办、学校领导分享了管理经验。还举行了首届“为积极人格而教”教育论坛,组织了参会人员“做四有好老师”宣誓活动。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张礼俊 刘慢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8/31/5907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