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梨园茶楼”正式回归开锣唱戏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戴靓 编辑:戴靓 2019-09-10 18: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746.JPG

座无虚席

DSC_5721.JPG

精彩表演

红网溆浦讯(记者 戴靓)9月10日,停戏两年多的“梨园茶楼”正式回归开演,中午12点,茶楼里座无虚席,伴随着一阵开锣声,溆浦老戏《薛丁山下山》精彩上演。

梨园内,舞台上角色轮番出场,高亢的音乐唱腔,生动的故事情节,幽默风趣的表演风格,艳丽的服装,让台下的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有的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更有老戏迷跟着台上的演员一起哼唱起来, 精彩的演出受到了戏迷们的一致欢迎。

“太好看了,盼了两年多终于等到这梨园开罗唱戏咯。”早早从家里赶来看戏的舒格英说:自己有77岁了,没事就爱看辰河戏,前段时间没戏看的时候,心里都空落落的,这以后天天有戏看了,别说有多开心了!

近几年,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艺术形态的多样化,梨园茶楼淡出历史的舞台。但依然有一些老戏骨放不下,坚守着锣鼓锁呐伴奏的辰河高腔。如此美丽的瑰宝,需要青年一代传承,为了让它在中华文化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溆浦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对辰河目连戏的保护和传承,2012 年成立“溆浦县辰河目连戏传承保护中心”,迎来了30位“00后”传承人。“老搭档”和“新力量”组合,让“非遗之花”绽放在每个角落。2018年溆浦“目连戏”惊艳深圳首届“拉阔”戏剧节。可以说,它已融入时代 ,融入需求——“非遗”在生活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恢复梨园茶楼就是满足广大戏迷的需求,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县辰河目连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郑丽萍说道,同时希望更多年轻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增强市民对民族文化的自信与自豪。

DSC_5654.JPG

DSC_5675.JPG

DSC_5620.JPG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戴靓

编辑:戴靓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9/10/5967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