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此年轻人,溆浦人大好榜样!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一撮红土 编辑:网站采编 2019-09-26 18: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非常感谢贵单位陈永同志二十年如一日,坚持无私资助我社区五保老人柳国洪夫妇……”9月22日,益阳市沅江市琼湖街道办韩家汊社区主任张谷前写给溆浦县刘家坪水电站单位的感谢信。

信中提到陈永是溆浦县刘家坪水电站工会办公室主任。早在19年前,2000年冬月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在湖南大学天马校区大门口,一对穿着朴素的老夫妇把正在吃早餐在读大一学生陈永拦下,老夫妇两人互相掺扶着,颤抖着手,比划着说要去学校附近他们远方亲戚开的餐馆打工。陈永经过一番询问了解后得知,这对老妇夫名叫柳国洪、杨锡珊,都60多岁了,且身患多病,无儿无女,家住益阳市沅江市原粮食局附近,生活主要来源于做临工和政府救济。

十年如一日,陈永的爱心感动了两位老人。 “我们是一对孤寡老人,能有陈永这么好个孩子照顾我,心里非常感动。”老人经常说,陈永比“亲儿子”还亲。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二十年如一日,就算是自己的亲身父母,都很难做得到,更何况是曾经一面之缘、无亲无故的陌生人呢。

陈永做所以让人钦佩,不仅是时间上长期的坚持,更在于行动上的始终如一。面对这样的一堆贫寒老人,也许有人会一时伸出援手,一时给钱了事。但像陈永这样跑上几百里路,去外地老人的身边去照顾他们。在柳国洪老人去世后,在杨锡珊老人得了重病时,是陈永承担了费用,料理后事,守在床前,这不是亲儿子所做的吗。

陈永是年轻人,是好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如果像陈永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一撮红土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9/26/6072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