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观礼嘉宾舒勇:自信让中国更有力量

来源:溆说 作者:周晓鹏 编辑:周晓鹏 2019-10-03 08: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时刻新闻溆浦讯(通讯员 周晓鹏)“我们从科技、文化、军事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更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骄傲与自豪。”10月2日晚,与亲友同事整整分享了一天的观礼感受后,舒勇兴奋的状态仍然难以平静,他回到家中,拿出纸和笔,把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的所见所思所想一一记录下来,永久珍藏。他高兴地说,“能作为自由职业者参加祖国的盛会,见证历史的时刻,真是三生有幸。”

出生于溆浦县思蒙镇的舒勇是当代中国著名艺术家,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合作艺术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图腾艺术作品“丝路金桥”创作艺术家,被誉为“中国环保艺术第一人”。曾获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终身成就奖,哈萨克斯坦g-globe、上合组织、阿斯塔纳世博会联合颁发的杰出艺术终身成就奖等国内外大奖。

当天,舒勇受邀在西五区现场观礼。这个区域离主观礼台很近,很多激动人心的场景一一在眼前近距离呈现,令他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活动现场红旗招展、红歌飞扬,体现了全国人民大团结,向全世界展示了今日中国的自信。”“我们激动得就像个孩子一样,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分享着幸福时刻。”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加让他精神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回想起自己的艺术生涯,不禁感动得落下热泪。舒勇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既接地气,又充满着力量,处处突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增强爱国强国的使命感,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自己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梦想、融入民族梦想,永远与祖国同频共振。”

当一列列英姿飒爽的军队,一架架驰骋蓝天的战机,一批批竞相亮相的大国重器出现在眼前时,舒勇感到热血沸腾,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自信让中国更有力量!”他深切感受到,“国家强了,民族才更有尊严;国家富了,百姓才更加幸福。”

image003.jpg

其实,从事艺术创作以来,舒勇的《心系大自然》《万人红装唱国歌》《中国力量》《China功夫》等众多作品都体现着浓厚的爱国情怀。由他创作的《丝路金桥》不仅先后亮相于米兰世博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哈萨克斯坦世博会、中非合作北京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要场合,还入选了中宣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编写的《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代表着“一带一路”的文化符号,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面向世界开放合作的姿态和决心。

新时代是幸福的时代,也是奋斗的时代。舒勇表示,通过现场观礼,更加激发了自己运用知识和特长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使命。他将从中国五千年灿烂文明中汲取营养,以国家命运作为艺术创作的基座,用更多的好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自信,让中国文明不断融入世界文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来源:溆说

作者:周晓鹏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