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通付:大家平安出行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编辑:张礼俊 2019-10-17 21: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3.jpg

111.jpg

执法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张礼俊)国庆长假期间,路上的车辆、行人明显增多,为确保辖区交通环境平安、和谐、畅通,让出行的人们一路心情美好。县交警大队民警们全员上岗执勤,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战精神,用辛勤的汗水为平安护航。

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石通付说自己就是一名普通的交警,“和别的同事一样,没什么特别的。”谈起工作,石通付一直这说道。

维护法律的公正和尊严,彰显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则是他的底线。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对他们要多一分耐心,执法要人性化,让违法行为人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中,增强交通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石通付说,处罚只是一个辅助的手段,通过不同的处罚手段和措施来达到让当事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违章,最终改正自己的交通陋习。

10月2日上午,石通付和同事们在城中菜市场执勤,一位刘女士驾驶电动摩托车未戴头盔、并且逆行,当石通付将对其进行处罚时,该刘女士蛮横无理撒泼就是不肯接受处罚。石通付耐心地对刘女士说,假如没有钱,差额我负责。如果你不肯交处罚金,那就请当两个小时的义务宣传员。最后,刘女士选择接受了处罚,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10月5日的一次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中,卢峰镇人吴某,因为未携带两证被查。吴某不仅不承认配合交警接受处罚,而且态度语言粗鲁、态度恶劣。面对吴某,石通付首先做好后面赶来的吴某父亲以及他妻子的思想工作,然后礼貌地请吴某坐下,给吴某放起了无证驾驶警示教育片。看完之后,吴某握着的石通付的手说:“大哥,十分感谢你,得到这个教训,这次好在还没有酿成什么严重后果,否则不敢想象啊。”。

“石队长做事负责任,很有耐心 ,又有方法,是我学习的榜样。而且他每天都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离开的。”石通付的同事彭海伦说道。

风里雨里加班加点,百姓度假休闲时,正是石队长与同事们最忙的时候,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守护着道路的安全,用时间和汗水守护着百姓的平安。

据了解,国庆期间,石通付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共出动警力600余次,结合辖区道路特点和交通流量变化等情况,严把路面防控关,在重要节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加大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共检查车辆4000余辆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为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地完成了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115.jpg

118.jpg

121.jpg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10/17/6137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