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2019年贫困退出质量把关责任落实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19-10-19 12: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大会现场

image00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005.jpg

市扶贫办副调研员崔伟民作脱贫摘帽业务培训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10月18日,溆浦县2019年贫困退出质量把关责任落实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市扶贫办副调研员崔伟民授课。杨廉喜、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向玉超、杨必军、熊水平、马源、李波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蒙汉指出,脱贫攻坚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千万不能盲目乐观,千万不能沾沾自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敷衍应付,千万不能侥幸等死,千万不能弄虚作假,必须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夺取最后的全面胜利。目标要坚定。咬定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顺利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脱贫攻坚年度考核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的目标不松劲,巩固成果,查漏补缺,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思想要绷紧。始终紧绷思想之弦,清醒认识到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考核严格的形势,容不得一丝麻痹,来不得半点闪失,出不得任何差错。工作要过细。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把退出程序、走访排查、结对帮扶、民情恳谈、数据管理、基础工作、巩固提升、风险防控、培训引导、配合服务等工作抓扎实、抓精细、抓到位。责任要上肩。坚决按照军令状管理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包干”体系,用心用脑用情,尽心尽力尽责,把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人人都有扶贫责任,个个都是扶贫干部。作风要扎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盯住党员干部、盯住责任落实、盯住政策到人、盯住时间节点、盯住帮扶过程、盯住脱贫质量,以过硬作风保障整县高质量脱贫。纪律要严明。牢记“军中无戏言”,担当责任没有任何理由可推;牢记“军令如山倒”,履行职责没有任何后路可退;牢记“军法从事”,追究责任没有任何价钱可讲。凡因责任不落实造成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的,必须出重拳、下狠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会上,崔伟民作脱贫摘帽业务培训。县委副书记杨廉喜通报2018年度脱贫攻坚考核结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玉超通报近期全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问责情况。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10/19/6140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