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瑶茶喜获地标之后“怎么走?”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看得见的天不是天 编辑:网站采编 2019-10-25 17: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331号公告,经审查合格,自2019年10月8日起批准“溆浦瑶茶”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溆浦瑶茶”成为机构改革后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公告实施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

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这是百度上对地标产品的定义,通俗来讲,地标产品就是一个地方性的标志性产品,看到产品就会响起这个地方。比如说兰州拉面、天津狗不理包子、靖州杨梅、麻阳的冰糖橙。它具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独特性,只有某个地方产能产出或者质量要比其他地方好得多,给人印象深刻。

“溆浦瑶茶”汤色金黄、天然清香、滋味甘甜、总黄酮含量高,被誉为“树上的虫草”,在溆浦已有1500多年的饮用历史。可见,在溆浦,瑶茶种植、生产的历史悠久,同时营养价值高,一般生长在高寒地区,也是少数民族花瑶的聚居区。因此,以溆浦瑶茶命名,叫好地把民族、文化特性结合起来,可谓实至名归。

溆浦瑶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将对发展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助推精准扶贫,发展农村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当然,意义重大,还有在现实中去发展和推进,让溆浦瑶茶的产品出县、出市、出省、甚至出国。

曾经,溆浦鹅也获地理标志保护性产品殊荣。但是,一直不温不火,影响力没有推出去,没有形成产业,更没有对溆浦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当然,溆浦鹅要发展产业有它的特殊性。溆浦瑶茶则不同,有地域性,也有它的独特价值,还有社会的需求。这就需要我们主动出击,集中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企业要做强,加大品牌推广力度。

溆浦瑶茶要走出深山,成为家喻户晓的产品,我们还要主动发力,持续发力。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看得见的天不是天

编辑:网站采编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10/25/6153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