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2020-01-22 00: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1月21日下午,溆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

蒙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进行学习研讨。王巧兰、向玉超作中心发言,其他人员作交流发言。

蒙汉强调,一要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经常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经常对照党纪党规检视分析,经常开展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时刻保持警醒,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认识向高处提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把理论向实践转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党员干部要主动检视自我,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自我革命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四要永葆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不负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勇于面对风霜雨雪、烈火考验,勇当劲草真金,始终发扬和保持斗争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优良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五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建立建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坚持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综合治理、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相结合,把过来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机制。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