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蒙汉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2020-01-29 13: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暗访溆浦火车站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image003.jpg

检查三江高速互通联防联控工作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到溆浦火车站、桥江镇、三江镇、大江口镇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李波参加。

三江镇高速出入口检测点,车辆有序排队接受检查,公安、交警、民兵、医护人员和政府干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指挥交通、测量体温、身份校验、询问来路、登记建档、劝导叮嘱,防控工作井然有序。蒙汉给予肯定。“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漏掉一人!”蒙汉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把《怀化市关于有效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十条禁令”》《溆浦县关于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十条措施”》落实到户到人。要加强铁路、高速、国省干道出入口检测点值班值守,彻底切断传染源。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深入开展“四级干部集村部干群齐心防疫情”行动,坚决对本乡镇、本村组、本团寨和本单位、本庭院、本小区、本楼栋、本单元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的疫情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坚决果断把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返回溆浦的人员以及与其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决不允许外人接触。要坚决严控聚会、聚餐、办酒、赶集、旅行、串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一切违纪违法行为。

暗访中,蒙汉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绝不能到哪里走一走、看一看、照个相、露个脸就完了,一定要担起责任,精心、精细、精准地把防控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百万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