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全县两新组织中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主题活动的倡议

来源:溆浦红网 编辑:阳源 2020-02-01 12: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各两新组织:

当前,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两新组织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根据省委、市委两新工委的部署和县委要求,结合实际,决定在全县两新组织中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主题活动,现倡议如下。

一、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做到“六个带头”。全县各两新组织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领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和县委要求,落实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坚决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二、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排头兵”“主心骨”。各乡镇党委和各综合(行业)党委要组织所属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实际,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自防自控见实效。

三、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汇聚疫情防控合力。各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社会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奉献爱心,汇聚疫情防控合力。民办医疗卫生机构要服从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人才优势,为全县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农业生产经营企业要尽最大努力确保农副产品市场供给;商贸流通企业要畅通物流,确保各类生产生活物资有序供应;餐饮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安全管理;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共同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要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确定募捐方案,依法有序开展捐赠活动。其他相关行业领域的两新组织都要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单位本企业本行业领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

四、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确保疫情防控成效。广大两新组织党员要带头并动员家人和亲戚朋友丶单位同事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执行市委“十个严禁”、“四个一律”要求和落实《溆浦县关于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十条措施”》《珍爱生命远离病毒一一蒙汉书记、谢商成县长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漏掉一人》“八个坚决”和县委组织部向广大党员发出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倡议书的要求,做到讲政治、讲纪律丶讲规矩,不给党委、政府添乱。

五、深入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强大正能量。各两新组织要强化正面宣传,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和员工增强必胜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注重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党和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各两新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和主题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县委两新工委。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中共溆浦县委非公有制经济

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来源:溆浦红网

编辑:阳源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01/6669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