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键时刻要挺住!”——蒙汉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健 编辑:周晓鹏 2020-02-03 16: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在龙庄湾乡进马江村检查防疫检测工作

image003.jpg

督办葛竹坪镇鹿山村“四级干部”到村防疫情况

image004.jpg

了解龙潭镇医疗机构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

image005.jpg

察看黄茅园镇重要路口执勤值守情况

红网溆浦讯(记者 赵健)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到龙庄湾乡、葛竹坪镇、龙潭镇、黄茅园镇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李波参加。

龙庄湾乡进马江村地处高寒山区,天气寒冷,大雾弥漫,但进村道路的疫情检测点上,乡村干部依然坚守岗位,严格把守关口。蒙汉强调,防止疫情扩散,阻断疫源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五级隔断”措施,对铁路、高速、国省干道、乡村要道检测点进行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源头。

在葛竹坪镇鹿山村,看到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都在岗值班,蒙汉为他们加油鼓劲。蒙汉强调,要进一步开展疫情隐患排查,真正把“四级干部集村部、干群齐心防疫情”行动落到实处,对每个村庄、每个网格、每户家庭都要开展拉网式、零死角的反复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一环节,千方百计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就近就地组织党员、群众和社会志愿者参与防控,发动大家举报线索,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发现从疫情高发地区返回溆浦的人员以及与其密切接触者,要立即上报信息,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认真搞好生活保障服务,细致开展心理咨询辅导,让他们安心居家。

“关键时刻要挺住!”现场督办龙潭镇、黄茅园镇疫情防控工作后,蒙汉强调,越是到了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冲得上、挺得住。各级各部门既要落实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严密的方法,坚决阻断源头输入和疫情扩散,也要科学排班、科学防治,不打疲劳战、保持战斗力,确保党员干部始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要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禁止聚会、聚餐、办酒、赶集、旅行、串门、打牌、集中烤火聊天、跳广场舞,避免人员扎堆,减少感染风险。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保持清洁卫生,经常消毒杀菌,弘扬乡风文明。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健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