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就是胜利!”——蒙汉督办疫情防疫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2020-02-09 19: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督办卢峰镇印刷厂小区打好“口袋战术”

image002.jpg

检查城中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image003.jpg

抽查舒溶溪乡火炉溪村体温检测点防控工作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防控疫情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到卢峰镇、舒溶溪乡督办疫情防疫工作。县领导李波参加。

在卢峰镇城中农贸市场、佳惠超市、溆浦汽车站,蒙汉强调,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和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加强市场监管和城市管理,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做好经营户和消费者进场口罩佩戴、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市场清洁等工作,分时控流,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

“坚持就是胜利!”在卢峰镇印刷厂、凯旋城、兆隆花园等小区,蒙汉强调,要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松懈反弹。要坚持战斗状态不放松。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守阵地、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坚定不移地落实疫情防控 “口袋战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坚持深入排查不放松。全面开展红袖章巡逻,继续抓好小区、楼栋、单元、住户和村组、网格、屋场、农户的深入排查,挨家挨户上门,一人一人排查,确保全覆盖、零死角。要坚持人员管控不放松。从严加强乡村出入和小区封闭式管理,教育引导群众自防自控, 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常消毒、勤洗手、讲卫生。要坚持居家隔离不放松。对有疫区旅居史、确诊患者接触史和乘坐过确诊患者关联交通工具的群众,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14天措施,杜绝与外人接触,防止交叉感染。要坚持清洁消毒不放松。对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办公区域、住宅小区、企业车间、村部广场、团寨院落等公共场所要“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严防病毒扩散。要坚持依法防疫不放松。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加大哄抬防疫用品价格、抗拒疫情防控、制假售假、造谣传谣、隐瞒不报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依法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当天,蒙汉还到舒溶溪乡集镇、火炉溪村、竹坡坳村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