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中医院援怀医疗队受命出征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贻厚 编辑:张礼俊 2020-02-14 12: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5.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张贻厚)“我庄严宣誓:在这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我志愿出征怀化,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科学应对,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溆浦县中医院援怀医疗队出发前的庄严誓言。

2月12日,为做好我市“新冠”患者救治工作,怀化市卫健委决定,从溆浦县中医院抽调6名医护人员,奔赴怀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定点医疗单位------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同仁一道,共同抗击“新冠”病毒,救治“新冠”患者。

医院接到任务后,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阳树元郑重向怀化市卫健委表示,这既是组织的信任、实力的认可、光荣的任务、使命的担当,更是我们政治站位高不高、大局观念强不强、工作作风硬不硬、担当作为敢不敢的一次难得的实践检验,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援怀医疗队消息在医院公布后,先后有100余名医生、护士纷纷给院总支递交申请书,或主动报名参战,请缨参加援怀医疗队。医院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从积极报名参战的人员中,挑选了6名专业对口、技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医护人员成立援怀医疗队,其中中共党员3人。

为了更好地完成援怀工作任务,医院还对医疗队员进行了战“疫”前培训和动员,组织学习最新“新冠”防治指南和中央、省、市、县新冠防控部署安排和要求。阳树元院长叮嘱大家:在援怀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虚心向上级专家教授学习,细心为新冠肺炎患者服务,不辱使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溆浦县中医院争光,为溆浦人民争光,医院期待战“疫”胜利之时,我们高奏凯歌,欢迎您们平安回来。出征前,医院为援化医疗队举行了隆重的出征欢送仪式,仪式上,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阳树元向医疗队颁授溆浦县中医院援怀医疗队队旗和溆浦县中医院援怀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党旗,让溆浦县中医院的天使战旗和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战疫一线阵地上高高飘扬。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贻厚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14/6723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