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溆浦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法兰 2020-02-15 13: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xianc.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2月14日下午,溆浦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蒙汉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学习贯彻2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杜家毫书记在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绝不能麻木不仁,绝不能当作儿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英勇奋斗,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要以责任担当之勇,冲到大战大考一线。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大考,自觉担当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紧要关头冲在前,关键时刻勇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要以科学防治之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分析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转变思路战术,科学调整作战方案,坚决把“稳态势、稳队伍、稳举措、稳力度、稳预期、守底线、抗风险”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开展动态排查,特别要加强对外出返乡人员、外来流动人口的排查,绝不能漏掉一车一人。要落实落细“口袋战术”,抓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强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开展好以“中药飘香、百姓安康”为主题的“中医诊疗百日行”活动,坚决阻断源头输入、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要以统筹兼顾之谋,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以组织实施之能,确保夺取“双胜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落实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指挥体系。要落实最严格的监督问责机制,对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防控指令,不服从组织安排,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从严从快顶格处理,保障“双胜利”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研究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未脱贫人口,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不落一户一人。要聚焦已脱贫人口,做好动态排查,落实扶贫政策,加强结对帮扶,巩固成果,防止返贫。要推进产业和就业扶贫,加快“两基建设”,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加快问题整改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耕备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法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