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时状态必须坚决果断 人命关天要靠人人把守——蒙汉督办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总决战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赵健 编辑:周晓鹏 2020-02-17 11: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督办三江镇大花村“口袋战术”落实情况

image003.jpg

检查大江口镇湘维社区疫情防控动态排查

4444.jpg

抽查思蒙镇蓑衣溪村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 赵健)2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防控疫情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到三江镇、大江口镇、思蒙镇督办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总决战。

在三江镇将溪村、龙山村、青树村、善溪村、大花村,大江口镇湘维社区,思蒙镇蓑衣溪村、花园村、黄家庄村,蒙汉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口袋战术”、复工复产复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

督办中,蒙汉强调,战时状态必须坚决果断,人命关天要靠人人把守。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战时思维,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坚决果断、令行禁止,雷厉风行、速战速决,彻底阻断输入源头、阻止疫情扩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绝不掉以轻心,绝不麻痹大意,绝不厌战松劲,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把好关口,坚决守住底线。要用好“口袋战术”,把动态排查、集中隔离、医疗救治、人员管控、消毒杀毒、复工复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每个村组、每个社区、每个网格、每个楼栋、每家住户、每台车辆、每个店铺、每个食堂、每个电梯、每个车间、每个工地,层层形成包围、扎紧口袋、打赢硬战。特别要做好返乡人员、流动人口的健康监测工作,掌握时实动态,一旦发现情况,当机立断将其全家送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深入开展好“中药飘香、百姓安康”为主题的“中医诊疗百日行”活动,提高全民免疫力,降低群众感染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安全有序、科学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抓好项目建设,做好春耕备耕,促进经济发展。

就脱贫攻坚工作,蒙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包干体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做好动态排查、政策落实、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网格服务、环境清爽、风险防范、问题清零等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群众返贫。要紧盯未脱贫人口,帮助制定落实脱贫计划,跟踪做好帮扶服务,切实增加家庭收入。要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教育,激活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凝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强大合力。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赵健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