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景区项目建设开始复工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文录 编辑:张礼俊 2020-02-17 12: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红网溆浦讯(记者 雷文录)2月16日,溆浦县三江镇龙泉山风景区入口处举行简短的开工仪式,进山路上的一栋破旧木房被推倒,拉开了龙泉山旅游健身步道建设的序幕。

龙泉山村是湖南大湘西旅游精品线路的重点旅游节点村,位于溆浦县三江镇的紫荆山下,境内青山翠绿,山势陡峻,峰峦重叠,气势非凡,各具特色。山中有一寺,叫龙泉寺。该寺始建于唐开元五年(718 年),宋代为梅山十峒之一。寺院“舍利塔群”始建于明朝初期,为龙泉寺历代高僧安息之地。清朝期间,先后有一心、松涛、茂述、永正等高僧在该寺为住持。山林中至今留存12 座“舍利塔”,最古老的一座塔墓为宋代一心法师墓。这里的舍利塔群是目前怀化市现存规模最大的“舍利塔群”,去年被列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还有红军医院,红军桥、红军墓等红色历史遗迹,省体育局多次在这里举办“重走红军路”徒步活动。

2019年,溆浦县文化旅游局开展“潇湘健身步道”设计,计划投资300万元,21公里的旅游健身步道建设项目,原计划在2020年初开工,因受新冠病毒影响而延期。

“目前我县已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我们旅游项目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加紧复工复产。”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金中平要求施工方严阵以待,准保工程按质按量完成。

随后,金中平来到龙泉山村看望慰问参加抗疫工作的驻村工作队员们,并为村里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文录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