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溆浦防疫阻击战中的无名英雄们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微微一笑 编辑:彭丽丽 2020-02-18 12: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春节是印象中最特殊的一个春节,正值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溆浦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民警、志愿者、爱心人士及所有为疫情付出的无名英雄们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面对疫情,溆浦的医务工作者们丝毫没有畏惧退缩,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县人民医院的3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一张纸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诠释着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与凶顽疫情博弈的战场上,医务工作者们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用生命守护生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一颗颗仁心、一双双妙手,为患者点亮了一盏盏希望之灯。在他们的努力下,截至2月17日,溆浦确诊的9名患者已治愈7名,真是可喜可贺。

他们是无私的担当者。疫情发生后,溆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主要负责人以暗访的形式,多次深入防控一线。全县415个村成立联合党支部,1757个网格组建党小组,把党组织建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这场疫情中,小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入户排查、体温检测、消毒杀毒,在防疫的路上一刻也不停歇。面对疫情,各小区临时党支部沉着应战,一个个平凡的身影默默为疫情防控织起了坚实的屏障。73岁的老党员肖汉文主动加入月亮湾小区临时党支部,担任副书记,坚持每天早上4点半就起床,赶值最早的一个防疫班,令人敬佩。

他们是坚定的守护者。大年初一,所有乡镇干部集体离开温暖的家,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防疫征程。在防疫路上,低庄镇低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儒雅拄着拐杖,冒雨为村民送物品,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深子湖镇欧振宽、欧阳文南父女舍小家为大家,一同奋战在防疫一线。葛竹坪镇横路村村主任主动捐赠了半年工资1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基层干部,始终坚守农村抗击疫情的一线,量体温,排疫情,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办酒席、不赶集、不聚会。他们一直在防疫路上奋力前行,做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向你们致敬,在溆浦防疫阻击战中的无名英雄们,正是有你们的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畏无惧、辛勤付出,才让我们感到安心和温暖。疫情防控为大家,疫情防控靠大家,尽量不外出,外出戴口罩,相信在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防疫阻击战的彻底胜利。

待到花开疫散时,我们携手把言欢……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微微一笑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18/6736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