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一江碧水——河道警长重拳打击破坏水生态安全行为

来源:县河长办 作者:武清泉 编辑:张礼俊 2020-02-18 16: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500.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武清泉)自溆浦县“河道警长”设立以来,真正了实现有河流的地方就有河道警长,为了进一步规范河道管理,有效打击涉河涉水等违法犯罪行为,县河长办加强了与各级河道警长的沟通协作,使溆浦县的河道管理成效有了明显的改善。

2月17日晚上8点,全县在进行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水东镇河长办主任邓墩红电话举报,发现在溆水二都河水东镇溪口村与银湖村交汇处有一处鸬鹚电鱼非法行为。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县河道副总警长熊卫华亲自带队,组织县河长办、县森林公安局、县水产事务中心及水东镇政府立即赶赴现场,查处一起鸬鹚电鱼非法行为的非法破坏水生态安全行为,此次行为共出动警车2辆,吊车一辆,缴获电鱼船1艘,鸬鹚11只,虽然当事人员已经弃船逃离,但公安部门已经锁定嫌疑人,必将破坏水生态安全的行为人绳之以法,缉拿归案。

溆浦县自全面建立河道警长以来,全县共有设立县级河道警长15人,乡村两级河道警长310人,共巡河1.2万次,依法配合水行政执法60余次,夜间打击非法捕捞行为15次,依法刑拘15人,制止非法采砂行为40起,立案3起,刑拘3人,发放破坏水生产安全通告300份,深入广大群众中讲解水安全宣传材料涉水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明显提升,积极向河道警长提供涉河违法违规相关线索,有效降低了溆浦县涉河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溆浦县河道警长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进步一强化宣传意识,呼吁广大群众对破坏水生态安全及电鱼行为进行举报,共同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来源:县河长办

作者:武清泉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18/6737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