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城管执法局: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细密更牢固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夏欢欢 编辑:张礼俊 2020-02-20 14: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5001.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夏欢欢)“对每条主次干道、每个垃圾桶、每座公厕都要严格消毒到位,确保不留任何盲区,同时也要加强做好自身防护……”2月19日上午,县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尚华再次叮嘱正在对垃圾桶实施消毒作业的环卫工人。

近期,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县城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为扎实做好城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将“口袋”战术落实落细落到位,更好更快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来,县城管执法局将城区划分为10个网格,对市容环卫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全力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细更密更牢固。

环卫工作人员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容器、垃圾运输车辆及公共厕所开展不少于2次的药物消毒,并加大对生活垃圾的清运力度,减少街面垃圾桶垃圾滞留时间,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单独运输、单独处置。同时,垃圾处理场对进场垃圾铺设后进行深层次消毒,全面减少病毒传播机会。

“您好,请您遵守规定,进入菜市场里面销售,佩戴好您的口罩,并在菜市场入口处配合体温检测登记。”城南沙龙路网格的城管执法队员正在引导农户进入市场里面销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街小巷处处可以看到“城管蓝”的身影,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每天同城管执法队员一同上路执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劝导农户进入市场销售,全面加强巡逻管控,严禁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走街串巷督促城区除药店、超市、农贸市场以外的所有店铺一律暂停营业,督促街上的市民佩戴好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晚上也不松懈,由夜市办的执法队员加强巡查,确保任何时候都不漏掉一个“风险点”,全力以赴用最强的力量、最细的措施、最严的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溆浦城管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只为当好城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城管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汗水和坚守让疫情防控网变得更加牢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夏欢欢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20/6745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