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战疫情抓发展,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复产

来源:县农业局 作者:黄辉 编辑:张礼俊 2020-02-21 17: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黄辉)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行业推进复工复产如火如荼之际,为督导农业生产领域不误农时积极备耕复产,2月20日,县农业局、县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专业人员到低庄镇、观音阁镇农业生产一线,现场督导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供应、大户春耕备耕复产有关情况。

在低庄镇严家坡村,当地农资供应企业正在该村开展农资点对点配送服务。村支部书记周如红介绍:“我们村春耕备耕准备较早,年前1月20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优质稻工作会议后,我们回村积极宣传政策,老百姓去年实施项目尝到了甜头,听说今年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优质稻“3211”工程,积极性都很高,村里摸底落实面积后,于2月7日申报创办高档优质稻“一村一品”、“一片一种”千亩片,目前正登记造册、联系供种。考虑老百姓当务之急需要玉米种子、肥料,我们积极联系,今天农资供应企业神农大丰公司专门来我村开展肥料、玉米种子点对点配送服务,村里专门安排了一个老党员负责对老百姓提供上门配送服务,确保不误季节,满足农事需要。”

在牌子田村,大户刘仁仙正组织劳力在自家梨园忙着翻耕、剪枝、喷药,他介绍说:“山上共建有柑桔园70亩,梨园40亩,现梨子、柑桔都已进入盛产期,去年亩平产值7000元左右,开年后,从正月初七开始雇工,每日平均安排7-8个劳力,主要开展果园翻地、枝条修剪、果园喷药,争取通过加强管理,今年再夺个丰收好年成。”

在观音阁镇覃村修林优质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仓库里整齐堆码了生产所需专用复合肥,据合作社负责人毛修林介绍:“年前我们就做好了肥料冬储,今年的春耕用肥不会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计划与加工企业绿之然公司加强产销对接,重点种植产量高米质优的新品种,今年种粮面积预计比上年增加70-80亩”。

督导组对各地农资储备、价格行情、种植意向、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一一作了全面了解。针对各地落实疫情防控“口袋战术”村级关卡多通行难的问题,督导组要求乡镇、村各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来源:县农业局

作者:黄辉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21/6750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