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疫线  关爱相随——溆浦县中医院领导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县中医医院 作者:向建文 编辑:张礼俊 2020-02-21 18: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6.jpg

1.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向建文)疫情暴发以来,溆浦县中医医院医务工作人员敢担当、勇作为,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由谢安主治医师、张贤磊医师、江艳艳医师组成的医疗团队自1月26日来,一直在溆浦县人民医院新冠疫情定点病房支援,2月13日溆浦县中医医院派出由刘媚、鲁罡丽、刘莹、张秀、向金霞、邓慧六名优秀医护人员组成的援怀医疗队,逆行支援怀化主战场—怀化市一医院。

2.jpg

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安心打好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解决他(她)们的后顾之忧,2月20日,溆浦县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阳树元同志、副院长陈刚、杨晓波、戴军同志分别带领党办、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慰问医院援怀、援助溆浦县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工作的谢安、刘媚等9名医务人员家属,为他(她)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为他(她)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医院的温暖与关怀及时送给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家属,对他(她)们的无私奉献和家属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每到一家,院领导都要与援怀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亲切交谈,代表医院向支援一线的人员表达敬意,高度赞扬他(她)们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勇敢逆行的大无畏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展现了白衣战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大局意识,并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饮品、糕点等慰问品以及医院党政的关心关怀。同时,对家属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正是有了他们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博大胸襟,解除了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我们的医务人员才能够心无旁骛的投入抗疫工作。同时,院领导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和医院联系,医院党、工会组织将为大家提供帮助。

3.jpg

医务人员家属对医院领导的慰问表示感谢,也因家人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而感到骄傲。在慰问中,得知党员张秀、向金霞同志,家中均有两个年幼小孩,张秀家中两个小孩由其母亲一人照顾,忙前忙后,不敢懈怠,向金霞家中两个小孩由其丈夫照顾,忙得不亦乐乎,但他们却毫无抱怨,张秀和刘莹母亲、向金霞丈夫均表示:我们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都支持她的决定,她安心工作,注意防护,记得平安回来就好,家里的一切都不用担心。鲁罡丽的母亲说“她就是干这一行的,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是她的应尽职责,我们全家都会全力支持配合她的工作。”邓慧的父亲说:“她去之前,没有告诉我,就是怕我担心,她年轻,单身一人没有啥负担,就应该多干一点”队长刘媚的老公说:她这个决定真的很果敢,我很佩服,绝对的支持,我会照顾好家人和孩子,安排好家里的一切,全力支持她,让她在前线安心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这一句句朴实的语言正是他们高尚情怀的真实写照。

4.jpg

疫情虽然很“冷”,但“娘家人”的关怀却很“暖”。慰问后,院领导们要求医院相关部门与科室,一定要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关心关怀工作,随时了解援怀及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情况,将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后方家属放心暖心,做好坚强后援后盾,让一线医护人员安心工作,全力抗击疫情,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溆浦县中医院人将用爱与责任肩负起守护生命的职责,在前线战场中勇往直前,奋力拼搏。面对2020年的这场新冠之战,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来源:县中医医院

作者:向建文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21/6750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