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出征!溆浦县第二批医务人员赴湖北支援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丽丽 编辑:周晓鹏 2020-02-22 09: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出征现场

image002.jpg

动员讲话

image003.jpg

慰问家属

image005.jpg

集体宣誓

红网溆浦讯(记者  彭丽丽)“绝不在疫情面前后退一步,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纪律,恪尽职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负人民,不负誓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21日下午,溆浦县人民医院举行欢送第二批赴湖北抗疫救治医疗队出征仪式,12名医务人员郑重宣誓,奔赴湖北驰援抗疫工作。

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防控疫情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防控疫情指挥部指挥长谢商成作动员讲话。县领导杨廉喜、王巧兰、向宣绘参加。

“希望大家在新的战场上,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保重身体,严防病毒感染,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战友,顺利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凯旋归来!”欢送仪式上,谢商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勇战疫魔,溆浦已连续16天实现了确诊病例零增长。这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谢商成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警予精神,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作风,努力为夺取武汉抗疫战斗最后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每一名队员的脸上都写着自信和从容,眼中饱含坚定和无畏。呼吸科医生王玉莲表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务工作者是这场战争的主力,必须上战场、上前线。为了不让年迈的母亲和正在读高二的女儿担心,她还没敢告诉他们实情,只能把照顾家人担子托付给爱人。

image006.jpg

合影留念

image007.jpg

出征湖此

为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和患者救治,溆浦县人民医院已先后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该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再选派队伍出征,全共有150余名医务人员报名请战。经过医院综合考量,精挑细选出一支由2名医生、10护士组成的医疗队伍赴湖北。他们分别是感染科医生翟红梅、呼吸科医生王玉莲以及护理人员舒利腊、徐睿孳、刘艳、陈嘉颖、周梦琪、舒清喜、李丽秀、夏芬、米润琳、吴生岚。年龄最小的周梦琪和陈嘉颖仅21岁。

仪式结束后,谢商成一行还慰问了县人民医院第一批赴湖北的医务人员家属,叮嘱相关部门和医院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援鄂的勇士们安心战“疫”,早日凯旋而归。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丽丽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