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手抓两手硬”,打赢“疫情阻击战”、打好“经济保卫战”搞的实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弓也弓长 编辑:张礼俊 2020-04-27 16: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力抗疫并不意味着不要经济、不要发展,不能顾此失彼,只重其一, 而应该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面对这两场战役,溆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

疫情防控过得硬

截止至2月21日,溆浦县累计确证病例9例,已连续15天无新增病例,治愈出院累计8例,治愈率达88.9%。这与溆浦县用好口袋战术、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十条措施”密不可分。

排查彻底,保障有力。县城以小区、楼栋、单元为排查点,乡镇以村组、团寨、宅院为排查点,交通以车站、码头、路口为排查点。在溆浦县城区可以看到各个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逐人逐户排查,还兼职做“快递员”,不仅把战疫力量筑到了家门口,更把保障物资送进了家门口。

隔离严实,管控严密。把从疫情高发地区返溆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作为排查重点,实行“一人一户一专班”。在各个乡镇可以看到,被隔离户均设立了五包一的健康监测公示卡,工作人员实时监测,随时掌握隔离人员动态。

群防群治,形成合力。溆浦县党员群众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章,坚守在防疫一线,忙碌在大街小巷,行走在村头路口,他们是防疫宣传员、也是抗疫排头兵,更是群众暖心人,成为战“疫”线上的一抹别样红。

复工复产铆足劲

战“疫”必会胜利,发展不能停步,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与“疫情阻击战”并行的“经济保卫战”。这两场仗我们都不能输,也输不起。溆浦拿出了“硬核”的措施;出台了《溆浦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劳动力稳就业保增收十条服务措施》,企业复工的核心是人,溆浦县的措施不仅为企业找人,还为群众增收。

县卫健部门负责开展健康体检服务。县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务工需求,“包车接送”,确保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县内金融机构对有自主创业需求的劳动力,提供创业贷款服务。溆浦县主办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线上服务招聘会”活动,发布了64家企业用工需求,达成求职意向655人。

在红花园工业园区晟芯电子、珠华制造等11家企业都已复工复产,订单饱满,600多名员工回到了工作岗位,复工复产形式一片向好。

可以看到,溆浦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已见成效。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就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天和幸福的未来,就像《明日可期》中说的待春暖花开之时,疫情散尽之日,我邀你重拥西湖口,共赏灵翠山。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弓也弓长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22/6751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