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溆浦战士真了不起! ”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弓也弓长 编辑:张礼俊 2020-03-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成为这一年最为严峻的挑战。全国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武汉封城。但每逢险情危机,总有温暖人心的力量,总有“逆行者”的身影。

溆浦县在自身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情况下,充分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武汉战场输送了15名白衣战士。

“绝不在疫情面前后退一步,服从命令,遵守纪律,恪尽职守,牢记使命……”1月28日,溆浦县第一批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掷地有声的誓言让我震撼。他们的请战书充满力量,他们临行的一句“武汉,我们来了!”,给我们必胜的信心。

集结号很快再度吹响,2月21日,第二批志愿者也奔向离炮火最近的地方,最危险的战场,“疫”往直前。

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但他们更是热血出征的勇士;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女,但他们更是救死扶伤的战士,不是他们能舍下这份牵挂,而是生命为重的医者仁心,而是他们肩负着溆浦人民的重托,而是他们带着溆浦武汉一家亲的深刻感情。

“不畏生死、护佑生命。”李丽秀让我看到的是一往直前的勇气,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有国才有家,中国加油”刘艳让我看到的是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的精神。

“同舟共济、武汉加油。”吴生岚让我看到的是与子同袍、风月同天溆浦武汉一家亲的大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有苦不言苦,有难不怕难,他们平凡而又不凡,他们是时代的英雄,冲锋一线、义无反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温暖了这个不一样的季节,为我们撑起了健康,扛起了希望。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全体溆浦儿女为你们点赞!有了你们,我相信,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在溆浦等你们凯旋,看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弓也弓长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22/6752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