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多措并举惠企惠民 保障城乡有序建设

来源:溆说 编辑:周晓鹏 2020-02-24 16: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 2月24日上午,笔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城乡建设的影响,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溆浦县出台政策意见,支持城市建设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城乡有序建设。

2月21日上午,怀化市夺取“战疫情、抓发展”双胜利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要求全市上下奋力夺取“战疫情、抓发展”双胜利。当天,溆浦县一批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建设。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县城城市建设项目也迅速行动,全面复工。

为保障城乡有序建设,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县里出台的政策意见从加大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延期申报缴纳税款、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强化城乡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一一责任到具体落实单位。

除了对城建企业和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外,相关部门和企业也出台措施,支持城建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城乡建设有序发展。县农商银行按照相关规定,对2月21日起至4月30日前,在溆浦购买新建商品房提供住房贷款优惠利率政策,首套商品房按揭贷款年利率由5.88%降将至4.9%,二套商品房年利率由6.37%降至5.39%。央行基础利率调整时,贷款年利率进行同比例调整。期间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还给予购房人购房缴纳契税总额70%的补贴。

此外,县住房保障中心、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还从缩短公积金办理审批时限、简化面签程序等方面,制定了支持城市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和服务群众的措施。负责城建项目的房产企业也开始行动,推出安排专车做好防控措施接送群众看房购房,对自驾车辆进城购房的还给予适当油费补贴。

笔者了解到,当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相关部门将加大督促力度,确保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口袋战术”,在销售大厅、施工场地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登记、戴口罩、不聚集、分餐制、定期消毒、监测体温等日常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溆说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