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场所要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口袋——蒙汉督办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2020-02-25 08: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检查县看守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image003.jpg

了解县拘留所值班备勤安排

image005.jpg

督办枫林晚养老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防控疫情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到县看守所、拘留所、光荣院、福利院、枫林晚养老服务中心、康宁精神病医院督办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看守所、拘留所,蒙汉强调,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最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深刻汲取外省个别地方特殊场所发生感染疫情的教训,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盯紧盯牢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织紧织密织牢防控“口袋”。对所有监所民警、职工、辅警进行全面深入彻底排查,动态掌握至少14天的活动轨迹,并坚持“一日一报告”。要暂停所有探视活动,暂停在押人员流转,严禁监所内人员聚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坚决阻断病源输入。要加强监所管理,勤通风、常消毒,保持清爽干净的生活环境,切断病源传播途径。要密切关注在押人员健康,改善伙食,疏导心理,增强免疫力。要科学排班、劳逸结合,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战斗力量。

详细了解光荣院、福利院、枫林晚养老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蒙汉强调,特殊时期特殊场所要采取特殊措施,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口袋。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场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把各项措施落实得再细一些,把各项管控落实得再严一些,把各项关怀落实得再实一些。要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入院,暂停接受新入住老人、亲属探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消毒杀毒,分时段、有距离组织室外室内活动,开展身体机能训练,提高抵抗能力。要利用视频、电话等不见面、不接触的方式,帮助老人与亲属联系沟通,开展精神关爱,加强健康监测,保持舒畅心情。要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加强采购、验收、储存、加工管理,确保安全、营养、放心。

在康宁精神病医院,蒙汉强调,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请假离院和亲属常规探视。对新入院病人,要先单独隔离观察、测量体温14天,无发热等相关症状后才能进入病区。要给予病人更多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到温暖、早日康复。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