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中医医院疫期成功救治一例危重症孕产妇

来源:溆浦县中医院 作者:贺志叶 编辑:张礼俊 2020-02-25 22: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15.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贺志叶)2月11日,在这个新冠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溆浦县中医院产科接诊了一位重症患者,患者,舒某某,33岁,因停经9+月,B超发现胎盘位置异常8+月入院,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初步诊断:1.凶险性前置胎盘2.胎盘植入3.疤痕子宫(二次剖宫产术后)4.G4P2L2宫内孕38+4周LOA单活胎待产。患者病情危重,高危评估风险红色,需马上转上级医院,跟患者及家属仔细谈话后,家属因为疫情特殊,强烈拒绝转上级医院,科室立即组织科内会诊同时上报医院,立即组织院内会诊,制定完善详细的手术方案,并将相关情况立即向县危重症孕产妇救治领导小组汇报.副院长杨晓波亲自组织全院会诊。

11.jpg

会诊后,进一步完善手术方案,再次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主任的谈话增强了患者的信心,请相信我们,我们整个团队有技术有能力确保你们母子平安!

2月12日,上午8时20分,全面启动院内急救小组,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将患者护送手术室,麻醉师正在和患者沟通,尽量消除患者的紧张情绪…

急救小组成员全部到位,一切准备就绪,9:38分手术开始…愿一切顺利

10:09分,可爱的小公主诞生,出生的一瞬间,产妇眼角幸福的泪水轻轻的滑落,此时,手术室间有了些许喜悦的气氛!

胎儿娩出后,发现胎盘着床于子宫前壁中下段及右侧壁,距宫颈内口约2CM,出血凶猛,予以球囊压迫后试图下推膀胱,见胎盘完全穿透子宫前壁下段,再次大量出血,血压急剧下降,术中膀胱分离困难,迅速实施预案中的抢救措施。

12.jpg

为了方便抢救,麻醉师双脚跪地,感觉不到疼痛,生命当前,所有的医务人员一定会奋不顾身。

通过整个团队的全力以赴,12:38分手术终于结束,患者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2月14日下午13:00患者病情稳定,从ICU室转回产科病房。

2月24日,患者各方面恢复正常,可以带着可爱的小公主回家了,不善言辞的病人及家属,难以表达心中的感激。

“医者仁心是职责所系,作为产科医务人员,我们虽不能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斗,但为了每一位孕产妇及母婴的安全,我们也在努力着,守护着。”杨晓波郑重地表示。

13.jpg

近年来,溆浦县中医医院不断完善危重症孕产妇抢救流程,医院各部门等科室协作到位,为母婴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这支优秀的专业团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断努力着,用心服务着,用我们的责任守护母婴健康,用我们的双手托起明天新生的太阳。

来源:溆浦县中医院

作者:贺志叶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25/6761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