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社区战“疫”情④民主社区:小小巡逻队防疫作用大

来源:红网 作者:戴靓 编辑:周晓鹏 2020-03-02 15: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7.jpg

时刻新闻溆浦讯(记者 戴靓)“亲爱的民主社区居民朋友们,战胜‘疫’情需要我们共同参与”“莫扎堆、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 “做好自己的防护,不仅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连日来,由7名老党员、退休职工组成的一支巡逻小队,戴着红袖章,拿着小喇叭,穿梭在溆浦县民主社区岩屋冲小区各个角落。

“疫情到来,除了第一时间守住小区卡口筑牢防线,做好宣传也刻不容缓。”民主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湘说,在疫情防控中,这支巡逻小队发挥了大作用。

巡逻小队队员也是小区管委会的成员,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59岁,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高龄。在接到社区的通知,巡逻队伍迅速分成两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奔走在防疫一线。他们每天早上8点半到午11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在小区内巡逻,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开展卫生清理,疏散聚集人群,劝导过往居民戴好口罩。

image001.jpg

岩屋冲小区共245户,1200余位居民,疫情防控管理难度较大。巡逻队员们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家一户了解人员外出和居住的详细情况。大家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消除风险和隐患,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看到社区干部没日没夜宣传防疫知识,服务居民群众,我们也要行动起来。”老党员韩国元说,为疫情防控,社区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工作干劲和精神都让人敬佩。为了共同战“疫”,他们几位老党员也加入了队伍。

image003.jpg

“ 不仅免费给我们熬制中药,还服务上门。”民主社区居民向玉娥感激地说。从2月19日起,为增强居民抵抗力,社区还联系了一家医院,每天在值勤点免费为居民提供防疫汤剂。在了解到社区有些年龄大、行动又不便的居民后,社区工作人员便进行“上门服务”,亲自把汤药送到大家手中,让人倍感温馨。

来源:红网

作者:戴靓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02/6826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