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握住最大民生,答好“就业”问卷

来源:溆说 作者:弓也弓也 编辑:张礼俊 2020-06-26 19: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溆浦县定制复工专列从溆浦高铁车站发出,溆浦县200多名务工人员乘坐这趟免费专列赴浙江返岗复工,开始一年的拼搏。

作为劳务输出大省,溆浦县这一举措就是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2月份,溆浦县不仅出台了《溆浦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劳动力稳就业保增收十条服务措施》刺激劳动力就业,还发出了3趟专车,K4582、G4942等列车满载着县委、县政府对返岗务工人员的关怀,满载着这群溆浦人民新一年的希望,更满载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担驶向前方!

实行专车专送无疑是化解疫情风险的手段之一,而溆浦更是面面俱到,送上的健康大礼包——口罩、预防汤剂、《健康手册》等防疫物资和面包、矿泉水一应俱全。随行的医务人员随时监测返岗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各行业部门的联络员一对一顾问式服务实在暖心。

诚然,“专列运输”运输成本更高,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举措是对返岗务工人员生命健康的保障,是对外省人民生命安全的承诺,更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践行。专列彰显了一种社会制度的温情。疫情当前,防范为先。专车接送,专列运送返程务工人员,既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又彰显了党委、政府的社会担当,这份就业的答卷、这份服务人民的答卷,溆浦答的漂亮!

来源:溆说

作者:弓也弓也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