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银行业解渴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难题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礼俊 编辑:张礼俊 2020-03-05 12: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123.jpg

红网溆浦讯(记者 张礼俊)“请各位老板惠存我的手机号码,有需要我行提供融资服务的可以直接打我电话!”在溆浦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服务座谈会上,人民银行溆浦分行行长舒炎诚恳地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溆浦县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短暂的资金周转困难。3月4日至5日,县委县政府分批组织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服务座谈会,认真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研判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企业生产的影响。县人行、10个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措施及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交流发言。

“疫情期间,农行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最及时的服务。”农业银行溆浦分行行长欧军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联系相关中小企业,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然后根据相关政策,加快进度,确保贷款资金按时到位。

邮政储蓄银行溆浦分行行长刘喜平介绍,为抗击疫情,邮政储蓄银行开发专属产品“创业贷款”,主要用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专属服务,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

近期,溆浦县工信局调査摸底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情况并制定相关服务方案,全力支持和推动全县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共收集到贷款需求信息50余条,资金需求达近5亿元,涉及农业、建筑、制造、批发零售、环保等行业。

据介绍,疫情期间,为了支持溆浦县中小企业复产复工,各大银行金融机构利用客服电话、银行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渠道,力推“不见面融资”服务,为客户提供24小时的不间断金融服务。同时,对于县工信提供的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各大银行金融机构表示,将会一对一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积极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金融服务难题。

“后期,溆浦县工信局将会继续对企业的融资情况做好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情况,协调银行金融机构加快进度,确保贷款资金按时到位。”县工信局局长张稳表示,要全方位把握时机减缓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金融在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作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礼俊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05/6837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