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警予精神 在战疫情、抓发展“双战双胜”中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致全县广大妇女同胞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阳源 2020-03-07 10: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广大妇女同胞们:

在这草长莺飞、桃红柳绿的三月,我们即将迎来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首先,向全县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在基层的妇女工作者、巾帼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女战士及所有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和妇联组织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全县“清爽见行动、贤惠美家园”活动被制成专题片在全市推广,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现场会在我县成功举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相互守望、共克时艰。广大女干部、女医生、女护士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撼天动地的时代赞歌。

医者仁心,妙手回春,你们是无畏生死的白衣天使。“我年龄小,体质强,让我上!”“我是党员,援鄂请让我先去!”危难时刻,你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誓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构筑堡垒保护同胞。你们护目镜下视线模糊却坚毅笃定的眼神,你们被消毒液侵蚀溃烂却坚强有力的双手,你们褪去口罩后的满是勒痕却美丽如花的面庞,你们穿着隔离服蜷曲身体却阿娜多姿的睡容,让人怜、让人疼,更让人敬、让人重。时代赋予了你们无畏生死的革命精神,你们活成了时代负重前行的英雄模样!

担当如铁、信念如炬,你们是绽放异彩的铿锵玫瑰。国家有号召,人民有需要,干部有行动。你们是“守门员”, 24小时,刮风下雨,坚守岗位,严格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发放倡议书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你们是“代购员”,风里雨里为村民购买药品及紧缺生活物资,帮助售卖滞销农产品;你们是“陪护员”,照顾陪伴留守老人,让春节无法返乡陪伴家人的子女在外放心安心;你们是“保洁员”,背着装满消毒药水的喷洒器穿梭于大街小巷,对路口、车站、垃圾站等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的清扫清洗消毒,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你们变身女汉子、女超人、女战士,走出家门,站在前线,以“她”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撑起了“半边天”。

大爱如山、大爱无声,你们是心怀天下的志士仁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四方奔走积极筹措,把蔬菜、食品、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捐款送达到家乡抗疫前线。邹燕、周丽、向细蓉、舒小芳……还有脱贫不忘感党恩的贫困户,无数不留姓名的环卫工、女护工、老党员,以及刚刚返岗复工复产的女职工,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守望相助,诠释着华夏儿女之精神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正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吃劲,越是要咬紧牙,加把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团结带领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在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发挥独特作用,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凝聚磅礴巾帼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统筹抓好巾帼创业就业、巾帼脱贫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妇女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进取、民本、奉献、务实的警予精神。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战胜疫情指日可待,美丽溆浦未来可期。希望你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中担当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再次向全县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及诚挚的祝福,恭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顺利、阖家幸福!

溆浦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7日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阳源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07/6842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