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开始投放疫情防控平价口罩 每人每天限购5只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周晓鹏 2020-03-09 00: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 记者获悉,自3月9日起,我县开始投放疫情防控平价口罩,群众持凭身份证到指定网点即可购买。

据悉,此次疫情防控平价口罩投放将按照“统一归口管理、平价市场投放、强化基本保障”的原则,落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口罩市场投放力度,保障城乡居民公平、合理、平价通过正规渠道买到口罩的需求。

疫情防控平价口罩由县工信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发改局、县卫健局、县商务局等有关单位,按照我县实际投放市场口罩的基数进行采购,并严格落实全省统一要求限价销售,市场零售价不高于2元/只。同时,我县将根据各乡镇常住人口确定投放数量,人口2万以下的乡镇投放3000只,人口2万至3万的乡镇投放4000只,人口3万至4万的乡镇投放5000只,人口5万至6万的乡镇投放7000只,6万人以上的乡镇投放8000只。3月20日以后市场投放计划将根据要求及时调整。

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和溆浦实际情况,我县指定零售企业为溆浦县佳惠兆隆有限责任公司、溆浦一心国药连锁有限公司县城区和各乡镇的地方网点。淘金坪乡、沿溪乡、舒溶溪乡、油洋乡等4个没有国药店网点的乡镇由当地党委政府会同溆浦一心国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确定代售点。各平价销售网点将对口罩实行凭身份证每天每人限购5只管理,并做好购买登记记录,销售价格不得高于2元/只。各复工复产企业所需口罩将按照要求到溆浦县佳慧兆隆有限责任公司购买。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