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您来园区找工作,我派专车来接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礼俊 编辑:张礼俊 2020-03-09 23: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5001.jpg

信息采集

5002.jpg

测量体温

红网溆浦讯(记者 张礼俊)“妈妈,我在红花园工业园找到工作了……”3月10日,在溆浦工业集中区助力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上,来自均坪镇金屋湾村的向小玲找到工作后向家里报喜。虽然戴着口罩打着电话,眉宇间依然可以看到她幸福的笑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在外就业的人员无法及时返程返岗,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溆浦工业园区企业急需大量用工。为解决企业用工人员问题,吸引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业,当天上午,县工业集中区组织的首批“ 复工就业” 专用车正式发车,陆陆续续从各乡镇接来100多名求职者赶到招聘会现场。

5003.jpg

有序下车

5004.jpg

招聘现场

5005.jpg

企业介绍

进入招聘大厅,在不同企业的展台前,求职者自觉排队有序咨询,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天气虽有寒意,但是求职者们热情却很高。卢峰镇杨家仁村的舒善菊今年43岁,在广东东莞打工已有十多年,她告诉记者,这次回到家乡就不打算出去了,在外工作比较艰辛,不能照顾孩子、老人,想就近找个工作。

“与以前在外面上班不一样的是,从在城里买的房子走路到园区只要10多分钟。”观音阁镇赤洪村的黄身云也是众多返乡农民工中的一员,考虑自己身体等多方面原因,今年他准备换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他说,这次在村微信服务群里面看到有政府专车接送过来求职,很幸运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今天当场拍板2人,还有10多份求职者应聘的简历,回去好好选选。”怀化晟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向淑梅说,受疫情影响,原本以为招人很困难,没想到政府和园区的服务好,让大家很轻松很多。

5006.jpg

进厂参观

5007.jpg

意向登记

“对有意向的求职者,我们要求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和用工需求,并带领他们参观企业,了解企业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就企业的福利待遇回答提问。”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谢宛孜介绍,近几年,园区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在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建设家乡,一举多得。园区每年都会举办招聘活动,并深入各乡镇举办专场招聘。今年,由于疫情,县工业集中区便上门服务,安排专车接送求职者到企业找工作。

据了解,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有23家,共提供800多个岗位。“复工就业” 专用车接送求职者到招聘会现场活动将持续一个星期。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礼俊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09/6847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