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考挂科,还被“美女网友”骗了近万元!——溆浦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舒澄 陈辉 编辑:彭丽丽 2020-03-10 15: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舒澄 陈辉)3月6日,溆浦县公安局低庄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武某刚(男,29岁,溆浦县人),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1月14日,辖区居民谢某到低庄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诈骗了近万元。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经了解,谢某因驾考挂科其微信好友称能帮忙打招呼包过,谢某信以为真,在先后两次共计微信转账9600元给该网友后,便被其拉黑,无法联系。被害人谢某还指出,该网友是其在2019年12月使用手机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自称是本县观音阁镇人,名叫“李敏娇”,微信备注是女性,头像也是女性照片,在聊天期间,为证实真假,谢某还专程给“美女网友”送橘子,但并没见到本人,礼物也是被其所谓的朋友拿走。

驾考挂科,橘子白送,美女网友拿钱消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怎么办?办案民警让“美女网友”无处遁形!

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这位名叫李敏娇的网友是他人虚构,并非本人,而观音阁镇一武姓男子极有可能就是“李敏娇”。通过缜密部署,3月6日中午,办案民警在长芷高速大江口收费站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武某刚抓获。经审讯,武某刚如实交代了其虚拟女性身份,通过微信聊天,以驾考包过为由先后两次骗得谢某9600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移送溆浦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中。

小警提醒:网络很虚拟,若有歪念起,陷阱定粘你,回归现实中,苦练本领真,钱财难离身。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舒澄 陈辉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10/6849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