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寄给驰援武汉丈夫的家书:你去前方作战 我来守护家园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水华 杨志远 罗文婕 编辑:周晓鹏 2020-03-11 10: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解说】近日,一封湖南怀化溆浦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舒丽娟写给驰援武汉的丈夫周生成的家书,情意绵绵,真切感人。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我同为医务人员,这些年相互扶持,如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这次你我一同请缨驰援战“疫”一线,医院权衡考量后批准了你的请战,遗憾不能与你一同前往。你去前方作战,我来守护家园!春天来了,樱花即将烂漫于山野,绽放在祖国大地,我们等你回家。

据了解,舒丽娟夫妻俩都是溆浦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夫妻俩纷纷主动请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最后医院决定选派周生成前往。

【同期】溆浦县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 成员 周生成

现在武汉疫情比较严重,我们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去支援。

【解说】尽管没有达成和丈夫一同前往武汉的心愿,留守溆浦县人民医院的舒丽娟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全力付出,每天从早上一直忙碌至深夜。担心远在武汉一线丈夫的安危,又怕打扰到他工作,舒丽娟思量再三,利用闲暇时间写下了这封情真意切的家书,为丈夫鼓劲加油。

【同期】溆浦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舒丽娟

老公你在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只有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了,才能有精力去照顾好其他患者。你在那边放心,我会安心守护好我们这个大家,小家的。我相信你,也相信全国人民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老公你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解说】尽管没有入选医院首批支援武汉志愿者名单,舒丽娟在后方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做好了随时奔赴一线,参加后续支援行动的准备。

【同期】溆浦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舒丽娟

我觉得只要是中国人民的一份子,都有责任,有义务守护我们的中国公民,我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

刘水华 杨志远 罗文婕 湖南怀化报道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水华 杨志远 罗文婕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