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防控战斗一小兵”

来源:县辰河目连戏传承保护中心 作者:雷文录 编辑:张礼俊 2020-03-11 11: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5001.jpg

红网溆浦讯(记者 雷文录)“我是退伍军人,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我年纪轻,应该积极带头参加防控战斗第一线”。县辰河目连戏传承保护中心王宇在接到中心主任郑丽萍电话安排,通知他被抽到县防疫小组时慷慨地回答。

2014年退伍后在县辰河目连戏传承保护中心工作的王宇,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多次主动连续24小时值班,从未叫苦叫累,当接到新的任务时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第一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王宇被安排到县印刷厂小区,在临时党支部组织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印刷厂共五栋大楼 83 户,他负责1栋26户的排查任务,白天有些人不在家,只有利用晚上再查,由于印刷厂多年的老房子,楼道无灯一片漆黑,他动员家人一起参加排查,母亲打手电筒,父亲敲门询问,他一一登记,一直排查到深夜。回到家里父母劝他休息,他说单位还有好多防控资料没有做好又继续加班。

由于印刷厂位于菜市场、佳慧超市附近,属特防区,管理相对比其他小区严格,他本区居民,同时发扬主人翁精神,第一时间与印刷厂联系为检查站接通水电,并关心了解住户需求,为检疫人员送去热水、矿泉水等应急物资,驱寒保暖,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他深知只有自己“干净”了,老百姓才能放心跟你接触。借来喷雾机,每天对院内办公楼、住户楼道、进行消杀,倒垃圾,设置统一的废弃口罩垃圾箱,建微信群,了解住户所需物资,为他们购买等。

5002.jpg

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不足。在办公室等相对简单、安全的环境时自己主动不佩戴口罩,节省下来确保一线人员的使用。同时,还与单位领导联系社会资源购买口罩,“即使我自掏腰包,也要尽最大力量保障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听说县文化馆缺口罩,他想办法购买,五楼一年老住户因每天要去医院看病,王宇把自己家里购的口罩送给老人,并护送去医院看病。

“我在印刷厂住了多年,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对住民,院内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说起自己在小区的工作,王宇更加坚定了信心。

全县防控有千军万马战斗在第一线,王宇只是这场战斗中的一小兵,正因为有一个个像这样的小兵在日夜战斗,防控战争将战无不胜。

来源:县辰河目连戏传承保护中心

作者:雷文录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11/6852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